close

到家剛進門 小芳妤高喊著:我吃完飯飯 現在吃菜菜 妳看我用筷子夾菜喔


我:哇(跟著她以高分貝的聲音誇讚著)妳好乖喔!還用筷子吃菜菜(平時她不吃菜的耶)


妳好棒!吃菜菜會長大也會變漂亮喔(繼續灌迷湯 給予大大讚美)我就知道今天妳很乖 所以買禮物了喔!(真是有默契耶 剛好今天才去買牙膏 平時她沒在用筷子 也不大吃菜 剛好用牙膏獎勵)


妤:什麼禮物阿?!


我:菜菜趕快吃完 我拿給妳


妤:妳看~我吃完了(以更快速度吃光)


我:禮物在這兒(拿出兒童專用牙膏 而且是她之前指定的草莓口味)


妤:這是什麼?幹什亂買吶?浪費錢!


哄~這個小妮子 真是無一不像我耶


長相像我 喜歡啐啐唸像我 頻尿像我 手指常有六栓(台)像我 管家婆個性更像我


我:什麼亂買 這是牙膏耶 之前答應要買給妳的草莓口味阿


妤:阿?~ 草莓口味的牙膏喔!謝謝妳!謝謝妳幫我買草莓口味的牙膏給我!謝謝妳吶!


連聲道謝 超有禮貌啦 而且連說謝也會啐啐一直唸


 


晚上一直吵:媽媽 我要睡睡了吶 幫我刷牙 用草莓口味的牙膏 快點快點


一整晚又唸個不停


第一次嚐試用牙膏效果佳 小芳妤很喜歡 也會嗽口再吐出來


刷牙後還跑去跑去找老公:你看 我刷牙用草莓口味的牙膏 我沒有哭哭喔


等著爸爸再給她誇獎^^


 


隔早更乖 不但沒有賴床


起床時還主動說:爸爸早安 媽媽早安


正要誇她時 居然又自顧著說:小芳妤好乖 好有禮貌喔


 


A~~~~~~~~~妳是有乖 也很有禮貌沒錯啦


但應該等別人誇獎 不是自己讚美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