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回婆家 翻閱完報紙閒著無聊跟郭董說:想出去走走


他一口答應:好呀~想去哪 我帶妳去


菁的眼神開始飄移:不用吶 我想騎車隨便走走而已


郭董:可是小叔的鑰匙應該帶出去了


我直接指著那台小摺說:沒有吧


郭董:喔喔~妳想騎單車 我還以為是機車 還是妳要開車去


(雖然最近菁還蠻積極的學開車、停車 但今天心血來潮就想騎車咩)


請郭董幫我把小摺組合好 再交待:幫我拿車上的斜背包吧


這時他一臉恍然大悟:原來妳早有計劃 出門時我問帶斜背做什麼也沒講


唉呀~講這樣 人家是帶著有備無患嘛


 


 


就這樣~菁丟下老公、小孩出門去 嘿嘿~又偷了個閒啦^^


 


小叔的小摺 是一月發放消費券時立即促進消費的戰利品(當然還有貼COCO吶)




 


就是這個簡單的斜背包囉



 


蜜月旅行在峇里島買的戰利品



 


其實沒有預設行程 也不知要往哪兒去 就隨便吧

隨興嘛~說走就走 想走就走




 


婆家在安南區 心想:那就往西濱公路吧

只是菁的方向感一向不好 加上對小路又不熟 繞來繞去的都在那個點^^” 



 


不過總是會有出路的



 


其實西濱公路現是我天天必經之路 往下走太遠 在這兒繞繞就好



 


走走停停的 水面上一點一點的其實是鳥類喔




另一頭居然有小別墅


沿途路邊可以看到白路絲 很多人好像會特地來此賞鳥


騎著騎著大發現~怎麼這兒的水都不見了


明明是每天經過的路 卻沒發現不見了的水 想想~每天來去匆匆的 忙碌的生活是否忽略了什麼事


生活中是否需要像騎單車一樣讓自己有時間慢下來去發現以及改變



這區的水也見底了 有沒有發現白白的一個點



 


白白的點就是牠喔



 


回程仍舊選擇走小路 看看不同的景色


小路彎彎~心緒跟著轉 心情是愉悅的




可我依舊騎錯了路 ^^” 不過條條大路通羅馬


路是人走出來的~儘管多花了些時間 但仍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與答案


朋友們~有時不妨靜下心來用心思考、感受生活喔


 


後記:這趟西濱公路行花了約70分鐘 著實也有運動到


整個過程心情是平靜而愉悅的


只是~因為路面不平?! 或是道路崎嶇嗎


顛跛的、震動的 讓我的頭痛愈發抽痛得厲害


一回到婆家 幾乎不行的~馬上躺平、陣亡



 


再記:回家時郭董問:小摺好騎嗎


菁搖搖頭:車輪太小了 騎得其實有點吃力


他才驚訝道:怎麼妳沒變速嗎


菁:阿~我哪知可以變速呀 怎麼你沒跟我說


郭董:看就知道呀!我以為妳知道


哄哄哄~難怪我騎得那樣奮力 原來是用最小圈在騎


白目的他居然又道:沒關係~剛好妳想運動嘛 醬讓妳動得更多


......


皮在癢了 是不 還在給我打哈哈


雖然我很勤奮 也喜歡運動


但重點是~我的頭很痛耶 誰來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