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獨立上班的第一天不大順利


除了自己還未完全搞懂狀況下要獨立作業外


又適逢月初計算薪資的忙碌


所以主管請我幫忙核對出勤


那當然是自己的事擺一邊得先完成主管的交待


 


忙一段落


等到下午要作業時才發現我的電腦罷工啦


透斗、當機、沒反應


反覆試了好幾次外加重新開機都好不了


只得重灌了


因為電腦無法作業 一堆人追著我的資料都動不了


真是糟糕


一天很快地過去 我的時間根本不夠用


結尾工作的零用金又有些小狀況


好不容易終於都結清後已經六點多了


然後主管又請我幫忙一些事


 


因為已到吃飯時間 有人在約吃麻辣


當然順便問身為新人的我要不要一同參加


我委拒:今天是女兒生日 無法去


他們一聽忙道:妳怎麼不早說 那妳還在這兒加班 趕快回家吧


可問題是要幫主管的事沒做完呀 我笑笑回應:沒關係


就趕快再忙了 然後碰到問題又跟主管討論


這時聲音又響起:妳到底要不要讓人家回家 才第一天獨立上班就讓人家加班


不久又有聲音:就跟妳說了 人家女兒今天生日 妳是沒聽到喔 趕快讓人家下班啦


再來是:妳是到底要讓人家下班沒 等下回去人家女兒生氣 


呵呵呵


連接著幾次 他們一搭一唱地一直催促著主管趕快讓我下班


害我都連忙直道:沒關係


搞到後來 主管也說:歹勢歹勢 妳還是先下班好了 那些我自己做


這~~~~~~~








雖然一再表示沒關係 但主管除了說歹勢外 還叫我趕快先下班


只好順應民意收拾東西打算先離開了


在收東西時 又有人開口關心問:做得還習慣嗎


我當然點頭


他說:在這兒會比較忙、環境也比較不好 等搬家到了新環境會改善的


又道:上次烤肉妳還沒來 下個月聯誼會妳可以帶女兒過來 跟大家一起同樂


 


雖然我沒多問什麼是聯誼會 也不知是否能帶女兒去公司


但離開公司時 心裏真的覺得很溫馨


因為剛剛公司的貼心 讓我覺得很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