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很清楚


9/12那天 有朋友從大陸回台


幾個朋友聚會 意猶未盡下本來想續攤殺到高雄IKEA


但後來還是作罷


於是下午有空到新化公司應徵一個“採購助理”的工作


 


可能因為自己表現得極誠懇 有極大的學習意願


公司居然答應讓我隔天去上班


可是…………….









一直到早上 我還等公司看會不會通知因颱風天順延


等阿等的 電話一直沒有響


只好認份地準備去上班


 


後來才了解颱風天還去上班  因為公司什麼都沒有


基本的勞基法福利全都沒也就算了


連電風扇也沒得吹


去了幾天...我跟會計說 身上都黏黏的很不舒服


結果 下午她沒事先跟我提 就說老闆娘女兒說


那個蔡小姐有點不以為然,說她不覺得熱


....反正 後來 我自己搬沒在用的電扇來吹


管她了...


:


不過她實在很機車...那天不過是第一次用公司紙杯泡三合一咖啡


她就說:妳應該自己帶杯子來


我就是每天都在想 不知明天還會不會去上班


所以不想帶杯子放在那兒啦


:


午休一小時而已


吃飯完我就趕快先睡了


她叫我 應該提早五分或十分起來整理儀容


還有要上廁所什麼的


一點上班就能就定位工作


這些都還不打緊啦


最難以忍受的...是她在教我時的態度很差勁


 


在第二天上班時 不過是跟她確認要不要修改採購單


居然翻白眼不耐回應:不知道.轉身就走


更有很多次回應:我講的妳自己要仔細聽


態度都很不友善...好像我應該什麼都要會似的


但應徵時我就表明過自己無相關經驗呀


能力再怎麼好 學習再如何快


也無法再短短幾天就能熟手的:


 


她轉頭走掉那次真的很過份 我整個錯愕、呆愣住


那天是第二天上班而已


跟她確認要不要修改 採購單就不耐翻白眼..說她不知道.就轉頭走了


忍了一星期後 我覺得~~~夠了 我不想再忍受


在那工作有很深的感受


覺得大家在那兒都很悲哀


而最悲哀的莫過自己也是那兒的一員


 


那兒有監視器.....他們常會監視員工在做什麼


有次我去現場問倉管事情...可能剛好站在監視器看不到的地方


她在監控台看不到我吧 


因為不懂...所以問倉管很多問題 最重要是我詢問該怎麼做比較容易上手啦


因為我實在不想問她


....然後內線就來了


她問:怎麼去那麼久...倉管很慌張回:她走回去了...


倉管說:去她那兒不要逗留太久... 蔡 小姐都會有意見


覺得員工在道是非(這也是事實 還怕人家講喔)


有天下班前二分...她又在看監視器了


不滿的說:還沒五點 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了..有沒搞錯


在公司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員工完全付出


什麼也不能做...又不是在當兵..全程被監控


:


我的座位沒有垃圾筒也沒有面紙


因為在那兒上班很熱 常常要擦汗


我都到隔壁副總的座位拿桌上面紙


當詢問會計:能否拿一盒在位子時回應:她都自己帶


..........


..........


也不是我不能適應


只是就覺得公司什麼都沒福利都沒提供


連面紙也要自己帶


那我寧願多走幾走路去隔壁座位拿啦


 


使用文具也傻眼


原來現在居然還有人在用鐵片折疊的那種刀片


......


三節禮金.年終.特休....什麼都沒有


最好笑的是我看到之前的一則公告


公司體恤員工辛勞..五一勞動節


1.領月薪的....有薪公休


2.領日薪的..加發500


這是本來就應該的吧


五一勞動節...本來就有休假


變成 公司給員工的施捨一樣


 


所以覺得很悲哀


但為了賺錢....也都忍了下來


只是....一次二次


真的受不了 她對人的那種 類似像不屑或不耐的態度


感覺自己好像是次等公民一樣


 


而且裡頭作業很亂


她要教我時...常也摸不著頭緒


可能因為這樣吧 所以當有問題詢問或確認時


她會不耐煩


但我實在疑問:她自己那麼熟公司的...都有某種的不了解了


還要求別人要懂 未免太嚴苛


:


昨天要打 採購單....採購總表上一個寫:深淺灰色...但採購單上只寫深灰色


我不過是確認問:顏色有分深淺嗎...那要打 深灰或淺灰呢


她那種嘴臉就又來了


不耐回應:採購單上不是就有寫了 深灰


妳就不要去改..直接照著上面打就好


好差勁


每問一次問題都得隨時有心理準備得面對那種嘴臉


 


而且 她什麼事都要我去做


我也才去沒幾天...交待一堆事


就要我直接面對廠商...那種東西也都要熟悉 才能跟人家對答的


跟她確認或問她時...就是又表現出那種嘴臉


:


公司要出櫃子走船運


她直接丟來一本資料 叫我看之前的單上有電話


在聯絡船公司時...告訴人家 我這兒是某某A公司


對方完全陌生...還叫我給統編查有沒配合過


她聽到就在旁唸 才剛出過貨而已.怎麼還要問這些


結果搞了半天......上批貨根本不是用A公司的名義出貨


但她給我的那張單上 是有公司名寫著:某某B公司


她後來還怪我  上面就寫了某某公司 妳自己要看


什麼跟什麼


妳自己不說  新來的哪會知公司有其他的名字


單上一堆資料   我都還不懂  會每個欄位都去看嗎


交待什麼  就得馬上去做  哪有時間看那張單的細項


重點是 妳自己都不記得也都沒去看是用B公司名義出貨


還要別人去看   倒變成是我的錯了 未免太機車了...


還理所當然的說  妳自己要看阿


怪我咧


:


覺得在那兒 自己變得很沒尊嚴


而且 她也給我 裝笑維


上班三天後.....的晚上


她打去我家...(我之前的電話都留我媽那兒....不然有時不在.怕會沒接到電話)


那晚她打去...我媽問 有什麼事嗎


她就 吞吞吐吐的....說要直接跟我說比較清楚...


後來我回家十點了...我媽問 公司有沒打給我


我說沒....手機也沒響....就自己打給她


她就說了:不好意思.我表妹想來做看看...親烕嘛.也不好拒絕


還要我浪費自己的電話費打給她


那麼省...連手機也不肯打


想想 真不該主動回電話


我都跟 早餐的老闆娘說 無法做了...她也在找人


機車公司這麼給我 裝笑維


害我隔早硬著頭皮跟老闆娘說:若她還沒找到人 我就暫時先待著


結果中午電話又來了


她說:表妹做不習慣 妳要不要現在過來


 


我就是超沒尊嚴的 居然又回去做


想想 自己真的夠忍氣吞聲了


此時更深深覺得 自己有夠悲哀


這麼地委曲  這麼的沒尊嚴


都是為了錢


 


事件狀況不止上述那些(但多說無益)


即使連基本勞基法福利都沒有


即使連電扇也沒得吹


即使環境惡劣都OK


但一分一秒都被監控著的感覺實在很緊繃


只是這些我都能忍


但對待人的態度像是不屑感覺妳就是次等公民


夠了 我實在不想再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