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跟老公發了脾氣 覺得整天跟他講沒幾句話


雖然同在公司 又是緊鄰前後的位置 但其實不常講話


下了班回家 他忙用電腦或看電視的 也講沒幾句話


於是心悶的我對他愛理不理


終於讓他覺不對勁地開口問:不舒服嗎


我以不佳的口氣說:每天回來只顧做自己的事,二人沒互動怎麼一起生活


可能表達的口吻不佳 讓他也不高興了起來 


關了電腦 早早上床去了(他已連著幾天都沒睡好)


心裏其實是有些後悔的 為什麼不好好講話呢


溝通 溝通 就是要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感受


若無法好好表達 又如何能有互動的溝通


 


其實也自覺有時是本身要求太高


許多體貼、包容的事 覺理所當然應該醬


至於不足的部份 會以放大鏡檢視


比如上週六中午下班後 與朋友約了吃飯


三點多回家 才買了點心給老公填肚子


可憐他顧小孩 沒上班卻比我早起 又早午餐隨便解決


但還問我累不累 要不要睡午覺休息一下


怕小朋友吵到我 還帶她們外出 讓我能安心休息


這些生活的體貼 其實是很感動的


 


昨半夜他醒來 幫我蓋好被 又愛憐地親吻一下


想想夫妻倆是最親密的人 有什麼好氣呢


氣了難過 還不是彼此受罪不好過


那麼何苦為難自己 為難最愛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