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在早餐車打工有老闆娘、阿伯、我三人


因為阿伯事情繁多 所以週六現都不上班


閒來沒事 配合度極佳的我自然是遞補的不二人選


8/16(六)這天 依舊跟老闆娘二人忙碌著


平日呢~我跟阿伯都負責補貨


(我補漢堡、三明治、捲餅 阿伯則負責煎台)


老闆娘負責結帳及飲料


週六因為只有二人 所以老闆娘得站煎台


我除了補貨 結帳及飲料也得做


正當忙碌時 來了個客人點了個火腿蛋餅


老闆娘煎好後 


我拿著蛋餅問:請問要飲料嗎


人客:筷子就好(這客人是講台語)


我又問:那要不要醬油膏還是辣椒


突然那人客就飆了起來說:就說了筷子就好是聽不懂嗎


聽他這麼說 我就很直接地把蛋餅跟筷子遞給了他


沒想到他更不爽了:沒給袋子 我是怎麼拿 是會不會做生意 不會做是在跟人家做什麼生意


我連忙收回手 裝上塑膠袋說:歹勢歹勢


那人客火氣很大的繼續飆:是在做什麼生意 聽話都聽無做什麼生意


(整個氣燄很大 就當著大家的面直直破口大罵)


明明已經會了歹勢 還是相當氣憤


真的搞不懂他到底為什麼那麼地氣


東西拿了 還在憤憤不平地罵 好像我真聽不懂人話似的


雖然如此 我仍然頻頻道歹勢


 


客人走了後 老闆娘沒有說什


我有三秒鐘的難過 覺得自己又沒犯很嚴重的錯誤


為什麼被罵成這樣 心裏很覺得委曲


問要不要飲料 回筷子就好


我再問要不要醬油膏、辣椒是好意吧


犯得著這樣嗎 


既然說筷子就好 還罵我聽不懂話


那麼直接把東西給你 更是被破口大罵說:不會做生意 跟人家做什麼生意


那口吻 那態度 那氣勢真的很惡劣


難怪看起來就是做粗工的樣子


而且我打工 一小時也才賺個多少錢 


為什麼要被醬對待


壞情緒維持了三秒 


然而~~~~~~~奇蹟似的 突然間我想笑


幹什麼在意呢


若是我左耳進 右耳出 隨便聽聽就好


那人客便傷不了我


我~根~本~不~在~意~啦


這麼想的同時 心情豁然開朗


還佩服起自己來


覺得自己心態上調適得宜


所以有了更好的心情


 


想想很多事不都是這樣嗎


要練到最高層級與境界


就得像我這樣(哈哈~還真的自誇了起來喔)


轉念間一切都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