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看了 漿 一文後


開始覺得蠢蠢欲動


心動 心動 就得趕快行動


 


可說來我的DIY豆漿過程艱辛困苦


試了二次 至今還未成功過


因為沒認真做功課吶


只憑著印象就亂做


第一回煮豆漿 居然以果汁機打碎後 就覺得大功告成Thumbs/tn_擦汗.gif


儘管心中百般疑惑 怎麼腥味那麼重 怎麼都無豆漿香味


還自作聰明地加紅茶掩蓋Thumbs/tn_鬼點子.gif


這時不免要稱讚咱家的郭董了(自己的DIY我根本沒碰 全是他捧場)


我呢~不止一次問他 不覺得那味道很怪很重嗎


他都搖頭 


直到某天菁媽問起那豆漿 Thumbs/tn_印堂黑黑.gif


一聊之才Thumbs/tn_驚.gif


被菁爸媽唸到不行Thumbs/tn_無力感.gif


沒煮過 生的耶~難怪味道那米重


可憐我家郭董居然喝得下那東東 真是難為你了


(事後問他才知原來他是秉持著沒第二句話 就是百分百捧場吶Thumbs/tn_昏.gif


而且婆婆也知我有買黃豆 一問之下知道她兒子居然喝生豆漿Thumbs/tn_畫圈圈.gif


實在讓我無地自容Thumbs/tn_崩潰.gif


菁因為一時買不到瀘袋 婆告知可以濾網代替


但可能我的濾網不夠細 效果並不好


所幸終於在第二次買黃豆時 有看刑適合的濾袋了


NT.45/2個 剛好一個就給婆囉



 


 


1斤裝黃豆 25大洋



 


 


未浸泡過的黃豆


 


 


我用的比例不對 因為菁爸愛喝濃豆漿 自作聰明的我以1:2的份量做


結果是一整個濃稠 終於買了濾袋卻滴漏不出豆漿來


 


 


滾阿滾的豆漿 稍微有飄散出香味囉


 


 


照片看起來如此美好 其實都是假象


我也不過是離開一下下上個洗手間 居然滾到冒出來啦


人客呀~你可知豆漿有多難清洗Thumbs/tn_不要啊.gif


 


 



這好像也是假象 


 


 


倒在杯子 給自己安慰獎


 


 


可憐的郭董 第一次喝的就是這加了紅茶的生豆漿



 


失敗 失敗


好心的郭董還說:我看下回別再買了吧


加上瓦斯費 應該也沒比較便宜


還是買現成 別忙了吶


 


 


但我不死心呀


等著我下回的成功在望


我一定會成功的Thumbs/tn_水汪汪.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