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教過芳妤叫媽咪.爸比 平時也都只叫我們爸爸.媽媽


但前陣子晚上睡前道晚安時 只有在這時她會自動改口說:媽咪晚安.爸比晚安


再這陣子呢 好像完全改口了 已都叫爸比.媽咪了


當媽的我有發現改變 但倒是沒問過小妮子怎會改口


 


前幾天見我晾衣服 芳妤尾隨著我到陽台 說也要晾


教過一次後 果然已經學會晾衣服了喔


而且晾得很好 除了會晾她跟妹妹的衣服外 連我們的大件T恤也沒問題


小芳妤真的好棒


 


這天晾完衣服後 心花朵朵開的她道:我們一起來摺衣服吧


但媽媽我跟爸比在說話 也沒注意她


後來進房間時 幫忙小超人已經摺好衣服了呢


雖然不是每件都很整齊 但是已經很值得嘉許


 


 


瞧~這件BensonT恤過關 不用再重摺喔



 


 


摺完還會把衣服疊在一起喔


 


 


這疊也摺得還不錯...我都沒再重摺呢 芳妤的臭腳丫 叫她旁邊 就愈是故意


 


 


現在來示範如何摺牛仔褲(A.....~旁邊那個阿寰 是否麻煩妳不要愈幫愈忙


首先呢~先將褲褲攤平


 


 


攤平之後對摺好 


 


 


接下來對摺再對摺


 


 


瞧~就是這麼簡單


 


 


 


你們不知相信否 我沒教過芳妤摺衣服


說穿了 就是她的雞婆個性幫了很多忙


因為小妮子很雞婆 什麼事都要幫


其實講來她還蠻會觀察的 可能看過一次二次


再來她自己就會摺了(她會摺衣服很久了 晾衣服則是最近才會)


見她摺牛仔褲的有模有樣 真應該大力鼓掌


不知她到底是怎麼會的


從小沒教過她穿鞋鞋 但她很早就會自己穿鞋鞋喔


有時會不對邊 但後來她自己慢慢地 也會分辯左右腳


不知別人家的小孩是否也會醬


不過芳妤沒讓我們費心思 自動學了很多事 樂了爸比.媽咪囉


 


 


 


 


這雙是我的襪襪 也是芳妤摺的喔 這個我就有特別教她怎麼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