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son出門後 心情煩躁的我找事做 掃地、拖地的忙


然而心細的小芳妤依舊問:妳在生氣什麼


她的問話 讓我更加煩悶


隨口不耐地敷衍:沒有


但孩子是那樣敏感 怎可能罷休 追著我直問:妳到底在生氣什


哄~實在很煩 到底要怎樣啦


兇了小妮子幾次後 媽媽我終於比較靜下心來 


孩子是無辜的 而且她查覺到大人的不對勁


是我不對 不能這樣任意讓情緒洩露 還把她當出口


就在她又開口道:妳到底在生氣什


我回:沒有生氣 只是擔心


擔心什麼 想當然爾她一定接續著問


我:擔心阿公不舒服


小妮子:妳不要擔心 高高興興的呀


我:但是阿公不舒服 我會擔心呀


小妮子:爸爸已經送他去醫院 不用擔心哪 高高興興的就好呀


……………


這實在是~有~點~有~理~講~不~通


我:妳要跟阿公說 常運動放鬆心情 身體才會好


小妮子:我知道呀 我會跟他說 妳不要擔心吶








原來矇懂的她多少是懂得的


媽媽的乖女兒 謝謝妳的窩心


其實這些貼心的話語 她不是第一次說


反而還蠻常說的


知道誰不舒服 不用教她問侯 會主動問:有沒有好一點


任誰聽了都會倍覺窩心


 


昨晚帶她到樓下中庭散步 我走路運動


她自顧著騎腳踏車 好不開心


小孩的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